热点信息
空管局技术中心空管设备检验中心获得CNAS检验机构认可

  日前,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空管设备检验中心收到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检验机构认可证书”(证书编号:CNAS IB0640),成为空管系统首家获得CNAS认可的具有通信导航监视设备检验资质和能力的机构,标志着检验中心管理体系运行符合国际标准,具备按认可准则要求开展民航空管设备工厂检验的技术能力,同时也获得与我国有国际互认协议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的承认。

  在简政放权和行政许可改革的形势下,民航空管行业内的产品认证管理也在不断优化升级,管理方式逐步向市场化和国际化接轨。技术中心是民航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委托的民用航空空中交通通信导航监视设备使用许可合格审定机构,其承担的合格审定工作是民航空管设备使用许可事项的关键环节,是民航局空管办落实安全关口前移,推动通信导航监视设备国产化的重要抓手。2016年,为进一步规范合格审定工厂检验环节,提高工厂检验能力和公信力,技术中心成立空管设备检验中心,同时启动CNAS检验机构认可申请工作。经过两年的运行,空管设备检验中心已经具备完善的组织体系和规范的工作流程。坚持安全第一,效率优先,用实际行动助力冯局长提出的“四强空管”要求。

  此次通过国家CNAS检验机构认可,是国家对空管设备检验中心前期工作的认可肯定。检验中心会持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稳步提升检验能力,并将始终奉行“检验准确、行为公正、服务及时”的质量方针,继续致力于民航空管行业技术支持,为民航空管安全、科技创新、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