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广域航班监视及安全管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参与中国移动飞联网平台发布

  3月28日,在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中国民航大学“民航广域航班监视及安全管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参与中国移动飞联网平台发布。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嶷飞与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刚等嘉宾共同为平台揭幕,张家口市政府领导到场观摩。

  飞联网平台旨在利用移动通信网络和卫星网络,对万米高空以下的空域进行立体、分层覆盖,满足旅客、无人机网络接入需求,平台同时提供无人机监管、智慧机场服务等空中智能解决方案,预计将在2022北京冬奥会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民航大学,联合中国移动、航讯公司组建的民航广域航班监视及安全管控技术实验室团队,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要求,在广域监视技术与平台、安全管控理论与方法、监视新技术与未来运行模式、移动互联下无人机运用与管控平台等方面开展继续深入研究,力争在解决民航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