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大连航波音机型公共RNP AR飞行程序模拟机试飞成功

  近日,东北局组织实施了大连航波音737-800飞机大连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试飞和飞行训练检查。东北管理局、大连监管局、东北空管局、大连空管站、沈阳广通测绘设计有限公司,大连机场集团、大连机场股份公司,国航重庆分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试飞。

  模拟机试飞前,东北局组织召开了试飞准备会,确定了试飞方案,成立了三个试飞监察小组,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试飞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经过4小时的模拟机试飞,验证了波音机型执行大连机场RNP AR飞行程序的可飞性及导航数据库完整性、精确性、连续性,验证了大连机场公共RNP AR与现有RNAV1程序衔接的合理性。试飞机组认为飞行程序设计很好,将解决大连机场10号跑道进近偏置的难题,且不影响繁忙机场运行效率。

  总结会上,东北局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程序设计单位要认真完善航图标注,做好实地试飞飞行程序汇报,FOSA分析、航图客户化等工作;二是大连机场集团公司要抓紧制定好实地试飞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交试飞申请;三是东北空管局和大连空管站要对实地试飞管制员进一步培训,使其加深对大连机场RNP AR飞行程序的熟悉,做好试飞计划的申请等相关工作,制定好空管保障方案;四是大连航做好实地试飞方案,各项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实地试飞前飞机和人员保障的准备工作;五是大连监管局要跟踪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进度,做好实地试飞前大连航RNP AR补充合格审定检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