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芒市机场改扩建飞行程序真机验证试飞成功

  5月15日上午09:00,瑞丽航空一架B737-800机型飞机由昆明长水机场起飞调机至德宏芒市机场,拉开了芒市机场改扩建飞行程序验证试飞序幕。

  此次试飞是波音737-800机型首次在芒市机场运行,也是瑞丽航空首次承担机场试飞工作。德宏芒市机场作为云南5个百万客流机场之一,机场改扩建项目对机场及地区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为不断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国家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云南民航强省建设增添了新动力。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单位参与试飞工作,对试飞计划、保障及应急方案进行严密的部署。整个试飞分昼夜两个时段共持续8小时,全程对跑道延长400米后重新设计的传统仪表飞行程序、PBN飞行程序、机场最低运行标准进行了试飞,同时验证了通讯导航设备、机场净空条件、机场道面标识、目视助航灯光等。在云南机场集团、云南空管分局、瑞丽航空、芒市机场等相关单位的通力配合下,顺利高效完成了本次试飞工作。

  试飞结束后,云南监管局组织召开试飞总结讲评会。会上,试飞机组对整个试飞情况进行详细通报,各专业监察员对试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并要求瑞丽航空公司在试飞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提交试飞报告。最后由担任试飞领导小组组长的云南监管局副局长对试飞工作进行总结讲话,指出:机场和公司应高度关注800型飞机在芒市机场运行的风险,及时总结运行经验;感谢各单位的为此次试飞做出的努力,试飞工作圆满成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