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桂林机场T2航站区部分机坪提前投入试运行

  近两年来,桂林机场航空运输市场形势喜人。据统计,今年截至6月21日,桂林机场保障运输起降3.18万架次,同比增长13.7%;完成旅客吞吐量401.52万人次,同比增长16.7%。飞行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快速增长的同时,也给机场运行保障带来的较大的压力,加上本期站坪扩建取消了桂林机场现有停机坪的3个停机位,剩下的17个停机位更难以满足桂林机场航班量增幅需求。

  为减轻桂林机场的运行保障压力,满足航班量增长的需要,桂林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根据民航中南管理局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在保证工程整体进度、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重点加快了飞行区工程建设。今年4月,飞行区工程如期建设完成,其中第一部分(201-206#机位、B6联络道、B滑行道北段、消防管网和助航灯光系统等相关设施)于5月22日通过了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的竣工验收。5月29日,中南局对桂林机场扩建工程飞行区第一部分进行了试运行前符合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201-206#机位在试运行前,拆除新建的B6垂直联络道中原远机位标记牌,并完成新、老道面交界处的标志线。在桂林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有序组织、施工及监理单位突击作业、桂林机场积极配合下,6月21日桂林机场扩建工程飞行区第一部分存在问题完成整改,经民航局方现场复核同意,桂林机场扩建工程飞行区工程201-206#机位已于6月21日投入试运行。6月22日9时50分,随着厦门航空福州-桂林MF8607航班平稳降落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在地面引导车的引导下驶入204机位,标志着桂林机场201—206机位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桂林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正紧锣密鼓地准备飞行区第二部分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的迎检工作,以及各项目的建设工作,全力确保工程建设的高效、优质、安全和廉洁,保证工程于9月28日按期投入使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