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南空管局正式成立“智慧空管联合实验室”

  7月13日,西南空管局与民航局第二研究所“智慧空管联合实验室”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成都区管中心隆重举行,标志着西南空管局和民航二所合作范围扩大,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加强。

  在2018年民航空管系统安全工作会议上,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提出了建设“四强空管”的发展目标,并强调“智慧”这一属性对空管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为此,西南空管局与民航二所提出了成立智慧空管联合实验室的想法和计划,落实建设“四强空管”,深化双方战略合作的举措。智慧空管实验室研究方向聚焦运行和效率,研究目标瞄准前瞻性研究,推动网络技术、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和空管传统技术的融合,深入研究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对空管运行的影响。通过贴近运行研究和探索提升西南空管的安全和效率助力,在“智慧空管”建设上走出一条具有西南空管特色的发展道路。

  揭牌仪式上,西南空管局局长张勇指出,智慧空管联合实验室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将紧密跟踪国际科技新动态,将民航二所雄厚的科研实力与西南空管丰富的运行场景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产、研结合的优势,为西南空管的运行发展和民航二所的科研发展提供支撑和帮助。联合室实验的成立只是一个开始,重要的是发挥联合实验室的长效工作机制,让实验室保持活力,务实持续地开展工作,不断推出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