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北京大兴机场学习英雄事迹 建设“四个工程”

  9月30日,习总书记会见了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并对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当晚,民航局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指示精神转化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按照民航局要求,集团公司立即就各成员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具体部署。

  姚亚波检查大兴机场建设

  慰问施工一线建设者

  国庆当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指挥部总指挥姚亚波深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姚亚波要求,大兴机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和集团公司工作部署,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凝心聚力,勇担重任,建设“四个工程”,建功大兴机场,确保实现“6.30竣工、9.30投运”总目标。北京新机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文欣、新机场指挥部高级业务经理吴志晖等一同检查慰问。

  10月1日一大早,姚亚波带队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施工现场,先后对货运区、航食配餐、信息中心、指挥中心、办公用房、航站楼核心区、航站楼西南指廊、飞行区场道、飞行区一号灯光站等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检查,详细询问工程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并对一线建设施工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姚亚波表示,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巨大关怀,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殷切期望,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大兴机场全体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者。大兴机场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响应,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和集团公司工作部署,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凝心聚力,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姚亚波强调,大兴机场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当前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已进入决战攻坚的最关键阶段,每位参与历史、见证历史的大兴机场人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勇担重任,决战决胜,建设“精品、样板、平安、廉洁”四个工程,建功大兴机场,确保实现“6.30竣工、9.30投运”总目标。

  指挥部行政办公室、财务部、飞行区工程部、航站区工程部、配套工程部、安全质量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慰问。

  据悉,按照民航局和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大兴机场迅速行动。国庆假期期间,不论值班在岗还是不在岗位的干部职工通过收看视频、分享心得、微信群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兴机场形成了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的浓厚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