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南航发挥大运行优势 全力保障伊斯坦布尔新机场首航

  4月9日,CZ679北京-伊斯坦布尔航班顺利落地,标志着南航正式开始在伊斯坦布尔机场运行。据悉,伊斯坦布尔机场是世界上设计吞吐量最大的机场,原计划于2018年12月31日转场,第二次计划转场时间是2019年3月3日,由于机场方面的原因,转场时间后又再度推迟。2019年4月5日08:00开始,至4月7日05:00,历经45小时,是民航史上最大规模转场任务。

  为保障运行安全顺畅,南航发挥大运行优势,地空联合、积极协调,提前3个月组织新开航分析工作,培训研读伊斯坦布尔新机场航图资料、沟通航班制作计划放行的注意事项、与相关部门确认批复时刻及保障方案,严格安全放行,确保各环节保障到位。

  一是加强机组保障。为加强机组人员及各岗位运行保障人员对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的全面了解,南航提前一周梳理转场运行风险,反复修订完善进离场程序、备降场选择、跑道使用、加油保障等重要风险提示12条,对首航机组进行详细放行讲解,明确各保障环节运行程序,确保首航安全顺利。

  二是加强地面人员保障。南航提前组织员工开展培训,深入研习新机场资料、制作机场变更标识、地服人员现场讲解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的地理位置、航站楼内部布局、周边交通等情况,确保在地面、空中各个环节都能及时为旅客答疑解惑,构筑旅客方便快捷之旅。

  三是加强运行保障。南航运控中心密切监控首航运行,根据机场的运行标准制定工作流程和风险提示,提前派遣资深签派员赴伊斯坦布尔就提取飞行计划、领航计划报发送,将运行流程改进等关键内容进行航务监察和专项培训,全力保障伊斯坦布尔机场转场顺利运行。

  4月9日,南航顺利完成伊斯坦布尔-北京转场后首班旅客保障任务,航班客座率超过93%,喜迎“开门红”。在伊斯坦布尔机场的顺利运行,对提高南航的国际影响力意义重大,是南航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南航预计在5月29日新开通武汉-伊斯坦布尔航线,本次转场经历,将确保南航在伊斯坦布尔的运行更加安全、正常、高效,为后续新开航线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南航国际航班运行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