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南航集团与中国民航大学共建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

  5月23日,南航集团与中国民航大学(以下简称“民航大学”)联合共建的“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启用。这是南航集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助推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南航集团与民航大学联合共建的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将围绕人工智能(AI)+安全、商务、运行、服务和装备五个主要研究方向开展前瞻性研究,遵循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原则,以IT能力和创新能力为驱动,提升安全、运行、营销、服务等业务能力,为南航集团完成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提供科技支撑。

  南航集团与民航大学的合作,是将来自高校的前沿技术、科研实践和企业的生产实践、业务经验有机结合,激发综合优势,促进共同发展。未来,双方将以获批民航局“航空公司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为目标,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内航空公司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研成果的重要基地,成为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相关领域高层次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力争培养出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既掌握前沿科学技术、又精通业务的创新型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推动航空领域智能化研究、民航事业向纵深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