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清算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621日,清算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民航局第三巡回指导小组组长吴卫锋及齐金升、石志强两名组员出席了会议,清算中心全体党员、处级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清算中心党委书记黄子兴对清算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贯彻中央和民航局要求,实现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要牢牢把握“十二字”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五句话”的目标任务,按照清算中心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和调研方案,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实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三是要严格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准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抓好宣传引导。

  民航局第三巡回指导小组组长吴卫锋对清算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把主题教育与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围绕确保民航行业资金流转安全可控、提升行业内外服务品质、强化党群工作等重点难点问题,找差距、抓落实。三是牢牢把握“五句话”目标任务。要明确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要重点解决的几个突出问题,扭住不放,狠抓落实,确保在8月底前,取得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四是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在学中做、在查中改,做到有机衔接、一体落实。五是牢牢把握力戒形式主义的要求。巡回指导组将积极配合清算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要求,坚持“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的原则,减少繁文缛节,力戒形式主义,对准目标,指导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会后,清算中心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好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中国民航成立7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