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重庆巫山机场正式通航

  重庆巫山机场是国家民航局和重庆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重庆民航首个高原机场。历经4年的施工建设,从建设工程正式开工到机场试飞、校飞,从机场使用手册审查到机场行业验收,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民航重庆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巫山机场建设和运营准备情况,并积极帮助、指导巫山机场开展相关工作。经过周密的准备,2019年8月16日,巫山机场终于正式建成投用,顺利通航!

  8月16日09时15分,华夏航空G52685航班一架A320客机平稳地降落在巫山机场,这一历史时刻标志着重庆巫山机场正式通航。飞机落地后,160余名乘客陆续走下旋梯,首航机组人员受到热烈欢迎。随后,巫山机场在机坪上举行了主题为“筑梦蓝天 巫山起航”的首航仪式,仪式现场民航重庆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汤军代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向巫山机场颁发了机场使用许可证书,这也意味着三峡“云端机场”正式投运。重庆巫山机场投用通航,将完善全市民用运输机场布局,改善渝东北地区综合交通条件,2600m的跑道打开库区快速通往世界的大门,对促进三峡库区旅游业经济发展和移民安稳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巫山机场开航初期的运行管理情况,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规范要求落实巫山机场安全监管,督促巫山机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