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民航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9月16日,中国民航大学新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曹胜利主持,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了王沪宁同志9月7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冯正霖局长、指导组林军组长9月3日在民航系统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冯正霖局长9月11日在民航系统主题教育第二批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曹胜利指出,本次学习是新一届校党委第一次举办中心组理论学习,是按照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曹胜利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严格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涵养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以良好党风带校风促学风。

  曹胜利要求,全校各党委(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二要把握核心要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一是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把握“十二字”的总要求;三是紧扣“五句话”的目标任务;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要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三要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结合民航行业和学校发展的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学校二次党代会明确了的学校发展定位和总体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保持奋斗姿态,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要关注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学校发展历史遗留问题,敢啃硬骨头,勇趟深水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共同奋斗。四要深化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干部做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好的状态、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立足职能职责,带头学习,率先垂范,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先改起来、改实一些,为党员做好榜样。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