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民航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月19日,中国民航大学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十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央、民航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作出整体部署。

  民航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民航局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王本前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作动员讲话,校长董健康主持大会。民航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国民航大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曹胜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认真落实民航系统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曹胜利就学校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要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全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对党忠诚,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奋发有为,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群众观念,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严于律己,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党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学习教育要深,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调查研究要实,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检视问题要准,真正查到问题、找准症结;整改措施要硬,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出成果。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

  曹胜利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工作要求,在民航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开展好。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王本前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对学校党委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