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到中国民航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10月29日下午,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教育部人事司处长卢波辉,巡回督导组成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四级调研员张克强来校检查调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曹胜利,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徐政华出席,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参加座谈会。

  会上,曹胜利代表校党委汇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巡回督导组成员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实际成效与参会代表展开座谈。

  据了解,9月19日中国民航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严肃整改抓好落实,主题教育开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学校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分别研究制定全校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联络组,已对学校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情况开展两轮督查。开展了两期共5天的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制定了由学校10名党委常委负责的20个调研专题,全体处级党员干部确定了153个调研题目;学校党委召开了7场不同层次的座谈会,深入12家基层单位调研,到14个职能部门调研;已梳理出两批问题清单共计171个问题,作为第一批整改措施,明确负责校领导、整改单位和整改时限,并在全校范围通报,接受群众监督,形成管理闭环。

  学校党委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四个注重”,坚持开门搞教育,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是及时跟进抓学习,二是深入调研抓转化,三是认真检视抓根源,四是动真碰硬抓整改,五是强化督导抓落实,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11月初,学校将召开校院两级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和运用,11月中旬,校院两级党委班子将召开“四个对照”和“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