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7日上午,中国民航大学召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汇报调研成果,研究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民航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晓阳,指导组成员周力为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校党委常委围绕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设“四有”教师队伍工作,推进校机关行政职能“放管服”、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精心打造一流学科工作,创新科学研究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大力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后勤“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改革,促进飞行人才培养以满足民航发展发展需求、创新飞行教学训练单位的科学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民航特色职业教育模式,健全完善“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完善学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等主题,重点交流了调研背景、调研过程以及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余晓阳代表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交流会站位高、格局大,突出“管方向”和“谋长远”;大家的发言体现出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强烈的问题意识、忧患意识;调研成果结合实际工作,问题明确、思路清楚;学校主题教育整体工作推进过程中,党委主体作用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领学作用。她要求,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学习、特别是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统筹安排好后续工作,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群众意见。此次交流会不是一次普通的工作交流会,是一次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调研成果的交流,也是一次剖析、检视问题的思想的交流。对于梳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思考、剖析,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勇于担当作为、勇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矛盾。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要正确对待、高度重视、认真剖析,积极予以回应。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改,必须见到实效。

  二要切实坚持自我革命,深刻剖析检视问题。学校在关键的历史发展阶段,面临诸多问题和矛盾,首先要消除内部矛盾,才能团结一致、轻装上阵,参与到中国高等教育激烈的竞争当中。针对现存问题要继续深入开展调研,要探究问题产生的根源和真正解决问题的措施。校领导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多从自身找原因,多从体制机制找原因,从自身担当作为找原因,进而对症下药。

  三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每一次问题的检讨、反思都是在广泛地、深入地听取不同层次意见基础上进行的,此次调研针对不同群体召开专题座谈会,实现了二级单位全覆盖。接下来要在提高政治自觉的同时更要增强行动自觉,围绕调研题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进一步聚焦问题、分析根源,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向广大师生、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也向上级党组织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是对领导班子、对学校党员干部一次全面的党性锻炼和党性教育,大家得到全方位的提高,但主题教育的成效关键还是体现在在整改实际效果上。“行百里者半九十”,大家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实现工作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