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重庆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正式投用

  2019年11月28日,重庆永川大安通用机场举行首飞活动,标志着大安通用机场正式投用。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委托,民航重庆监管局向大安通用机场公司颁发了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大安通用机场是渝西片区首个建成投用的通用机场,也是《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颁布以来重庆市首个按民航标准流程建成投用的A1类通用机场。大安通用机场正式投用后,可为飞行训练、应急救援、通勤运输、空中游览及其它通航业务提供保障服务,对加快永川地区优势资源转换,提升永川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促进区域应急中心、医疗中心建设及旅游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按照规划,重庆市将建设10个左右兼顾通航功能的支线机场以及通用机场,实现重庆“一圈两群”通用机场骨干网络市域全覆盖。重庆监管局也将继续支持推进辖区通用机场建设工作,落实民航局进一步深化通用航空业“放管服”的改革要求,促进重庆地区通用机场良性发展,提升通用航空服务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