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常德桃花源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正式通航

  12月11日,8时40分许,一架由泰国曼谷机场飞来的客运包机在常德桃花源机场成功降落,常德桃花源机场首次迎来国际航班,常德桃花源机场正式迈入国际航空市场,成为湖南省第3个国际口岸机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首航仪式,并宣布桃花源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正式通航。湖南监管局局长李淑亮、常德市委书记、常德市长、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以及来自省政府口岸办、长沙海关、湖南省边检总站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常德往返曼谷航线的开通,打开了从“家门口”迈出“国门”的重要一步,对促进两地出入境旅游的双向对接与交流,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同时,也为两个城市间搭建起来更便捷、更广阔、更坚实的合作平台。借助常德-曼谷包机直航优势,预计在执飞期间往来常德和泰国的游客将突破8000人次。

  近年来,在常德市委市政府、中南局、湖南监管局和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随着常德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常德机场航班和旅客吞吐量节节攀升。11月25日,常德机场跻身全国百万级支线机场行列。截至2019年12月10日,常德机场已完成航班起降9693架次,旅客吞吐量104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51.08%和52.33%。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