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疫情防控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在行动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首都机场餐饮公司按照党中央、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把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机场餐饮后勤保障。

  重保障,安心食

  疫情当前,为保障旅客及工作人员就餐需求,首都机场所有餐饮店面均正常营业。面对此次疫情,安全用餐的重要性被提到空前高度,成为旅客更加重视和担心的问题。对此,餐饮公司多措并举高标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精耕细作,确保为旅客提供安心、放心的用餐体验。

  在店面消毒方面,商圈各店面以安全网格为基础,每4小时对桌面、地面、物料、环境等进行消毒,对卫生死角采用喷雾式消毒,并在门把手等手部经常接触位置覆盖消毒毛巾,同时加大消毒杀菌频次。每完成一次消毒,各店面均会对店内“4小时消毒”提示牌进行更新。

  在食品安全方面,严把原料关口,加强对供应商管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菜品烧熟煮透,不加工、销售和提供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菜品;注重后厨卫生整洁,分类贮存、分类加工,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对餐饮具、加工用具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对餐厨废弃物分类处置、日产日清,并远离食品加工制作区域。

  在旅客服务方面,疫情期间推行无接触点餐、取餐,所有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均要求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引导旅客有序排队、分桌分餐、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店面如出现密切接触者等,将停业48小时并进行深度消毒通风处理,相应员工进行14天居家隔离。

  除此之外,餐饮公司还加强员工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培训,持续做好店面员工健康状态的跟踪观测,组织店面按每班两次监测员工身体状况,保证全体在岗员工身体健康。与此同时,餐饮公司严把各个关口,加大商圈监察频次,截至2月10日,监察人员春运期间共计进店750余次,确保商圈在春运期间运行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空防安全,让旅客吃的放心。

  同风雨,共抗“疫”

  疫情防控期间,首都机场一线坚守人员如何安心吃饭成为一个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在餐饮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同好商圈各店面积极参与首都机场支援餐食的保障工作,马家烧麦、纯味多、味千拉面、星巴克、乐港休闲大碗面、德克士、小北饵块等多家店面积极响应、联合参与,为首都机场公安局、首都机场急救中心和旅业公司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免费提供工作餐。除此之外,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航站楼内一线员工的就餐需求,康仔和小北饵块还推出了餐品优惠和员工套餐,在安全、美味、健康的基础上增添实惠。

  严寒挡不住火热的干劲儿,口罩遮不住真情的传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好商圈始终秉承真情服务理念,元宵节当天,T1星阳舫、T2星阳舫、德克士、麦麦面等店面都为进店消费人员免费送上汤圆,让大家一同感受传统佳节气氛。不仅如此,T1星阳舫为航站楼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保障餐的同时,还免费送上了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并附上爱心便利贴:“尊敬的医务工作者您好,疫情保障期间您辛苦了!特殊时期请做好防护,祝您平安健康、元宵节快乐!”“一颗圆圆的心献给你,一份圆圆的真情寄给你!”……暖胃更暖心。一位一线人员激动地说道:“真是太细心了,虽然元宵佳节不能回家,但看着这份祝福,心中也更加有劲儿,相信咱们很快就能胜利的。”

  春运保障即将结束,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关键时期,首都机场餐饮公司上下将时刻警惕、毫不放松,齐心协力为旅客提供安心、放心的餐食和就餐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