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校验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2月24日,校验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校验中心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完成飞行校验任务进行部署。

  会上,中心党委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面部署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和定心丸,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验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两不误。

  刘清贵主任强调,目前正处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阶段,要克服松懈情绪,防止麻痹大意,避免掉以轻心。中心上下要严格遵守北京市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把握隔离时间,把风险降到最低;在非常时期,尤其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积极主动作为,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推进深化改革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一是要优化运行,调整特殊时期作业安排。科学调配机组人力资源,适当延长机组在外作业周期,落实北京市关于返京人员隔离期的要求。二是要精准施策,满足防疫重点地区飞行校验需求。加强与防疫重点地区机场、空管等各方沟通协调,制定个性化飞行校验方案,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人员安全运输。非重点地区机场,杜绝使用飞行校验“窗口期”。三是要落实“四保”要求,抓好“两个安全”。严格执行民航局“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工作要求,防人为差错,保防疫安全。四是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年度重点工作。积极探索飞行校验事业高质量发展方向,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范围,全面抓好66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顾晓红书记指出,今年2月初以来,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为全国30多座机场提供了飞行校验服务,为夯实行业飞行安全基础、确保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输畅通提供了可靠支持。他强调,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是予以高度重视,抓好疫情防控。聚焦防输入、防扩散,巩固目前良好的疫情防控态势。二是加强统筹兼顾,坚持校验生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调整校验计划,做到防疫与发展并重,履行好保障行业安全生产、保障航班正常飞行的职责使命。三是防止忙中出错,确保飞行安全。要严格按照规章标准和手册要求操作,消除安全运行风险,确保校验飞行安全。四是强化正向激励,褒奖先进典型。党员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对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拼搏奉献的一线员工要予以充分肯定、及时表扬奖励。五是履行监督责任,提供纪律保证。纪委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疫措施执行、安全生产等,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六是发挥工会作用,关爱广大员工。要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及时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用好专项党费、工会会费,协调解决广大员工及家属的实际困难。七是增强前瞻意识,提前研究疫后应对措施。要未雨绸缪,提前思考、谋划应对措施,开拓市场、努力增收,眼睛向内、挖潜增效。八是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宣传生产运行一线先进典型事迹。主动、及时、全面报道防疫和安全运行生产第一线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提振士气,增强信心。

  校验中心党委委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