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大学“云端”党日活动凝聚抗疫力量

  3月6日,三月的第一个周五的下午,中国民航大学全体党员或居家、或在校园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上,进入各自支部的网络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的第一个固定时间党日活动。校领导深入联系党支部参加活动,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本职本岗工作、专业教学特色,围绕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实践展开讨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开展固定时间党日活动是中国民航大学主题教育整改措施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定每月第一周周五下午为全校统一规定的党日活动时间。虽然病毒禁锢了大家的脚步,但是党员抗击疫情的力量汇聚云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民航局、天津市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相关通知精神;共同研讨如何加强网络教学的经验方法;分享保招生、保就业的举措;加强疫情期间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建设,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172个党支部在线党日活动讨论热烈。

  校党委书记曹胜利在参加党日活动中指出,这次疫情使我们充分体会到党和国家不惜一切代价,以人民为中心进行疫情防控的决心和力量;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体会到我们国家领导体制的优越性以及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但同时这次疫情也对未来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曹胜利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要发扬团结向上的工作作风,在疫情防控工作及教学过程中做好表率;二要积极探索网络教学规律,把握网络教学特点,严格保证教学质量;三要对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承担一线教学任务的党员围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质量”的具体要求,交流网络教学经验。教师李慧萍说:“开学近两周,学校教学质量持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不论什么时候都要为学生讲好课,是教师的本职工作,更是比党员的职责。我们党员要在网络教学的全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自我素养,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分享给大家。”

  辅导员张慧捷结合自身疫情期间的实际情况,向党员们分享自己在隔离期间所感受到的国家政策与关怀:“照片背后的战‘疫’故事,是不一样的面容一样的心,是最平凡的伟大。精准施策、沉着应对,集全国之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10天之内建成一家医院,这就是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速度和大国担当。我们辅导员应该做到用好‘活素材’,讲好中国故事。”

  飞行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培养人远程在线视频谈心谈话活动,同时开展线上交流思想动态活动,做到学生思想教育不断线、党员发展不断档,用扎实的党建基础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特殊时期坚定信心、规范认真、实事求是,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除了学习政策精神、分享工作心得,党员们还通过网络传递关爱,校工会办公室党支部通过文章、绘画等方式,表达对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的真挚感情和美好祝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