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信息中心:为民航战“疫”插上信息化翅膀

  作为民航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日前,民航局信息中心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民航电子服务保障,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民航电子政务服务保障工作,为民航局统筹疫情防控大局、民航系统复工复产、网上办理行政审批等提供了坚实技术保障,为民航战“疫”插上了信息化翅膀。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为实现国务院与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数据双向交换,信息中心积极对接、打通数据交互通道,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及时处置服务器、存储、中间件等软硬件故障,确保了民航电子政务系统的安全、顺畅、稳定运行,为民航局党组统筹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在助力民航系统复工复产方面,信息中心为民航局网上办理行政审批提供技术支持,迅速部署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助力民航各级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远程办公。此外,信息中心配合民航局及时在政府网站发布民航疫情防控相关新闻和公开信息、答复公众留言,使社会公众及时了解疫情期间退票政策、乘机知识,充分发挥了政府网站的政务窗口作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工作安排,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信息中心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警惕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咬紧牙关不放松,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