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校验中心迅速学习贯彻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3月26日上午,校验中心专门召开视频会议,迅速传达民航局李健副局长在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校验中心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 “两提高、两强化”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一是要迅速传达,层层落实。生产一线部门要强化执行,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链条,推动落地见效。安监和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督查,切实盯紧盯住安全运行。二是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违规违章行为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刻汲取教训,切实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三是要查找隐患,深刻反思。强化安全隐患整改闭环,抓好关键环节安全管控,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四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技能。按标准、规章强化专业技能训练,深化“三基”建设,以过硬的技术、管理、作风保安全。五是要共同发力,严格管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促进、两不误”。

  会议强调,近期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一以贯之的同时,牢牢抓住“安全第一”思想不放松,确保安全责任不落空,保证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理顺工作流程,做好工作交接,落实责任闭环,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认真开展安全整顿活动。在为期3个月的“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中,要细化方案,强化措施,通过集中整治,切实解决培训不到位、制度不完善、作风不踏实的问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校验中心党政主要领导和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