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重庆航空完成林芝机场RNP AR程序验证试飞

  2020年5月12日-13日,民航重庆监管局组织圆满完成了重庆航空公司林芝机场RNP AR程序验证试飞,为重庆航空后续开通珠海=重庆=林芝航线奠定了坚实运行基础。

  林芝机场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河谷地带,机场海拔2948.9米,跑道长3000米,周围多是海拔4000米常年被云雾笼罩的高山峻岭,气候条件多变,地势极其复杂,飞机只能在狭窄弯曲的河谷中起降,飞行航道最窄处距离峡谷两侧不到4公里,是世界上净空条件、飞行环境最为复杂的机场之一,全年适航时间累计仅为100多天。

  重庆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验证工作,段立峰副局长亲自担任验证审定小组组长。为保障验证试飞顺利完成,审定小组多次与重庆航空运行标准部、飞行部、飞管部等部门协调沟通、桌面推演,多层次研究不正常安全预案,持续完善更新验证方案,为验证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准备。

  5月12日,试飞航班OQ2300于早上09:00在林芝/米林机场起飞,审定小组对林芝/米林机场RNP AR近离场、进近着陆和一发失效应急返场程序(EOSID)等8个科目进行验证。由于12日午后林芝机场气象条件骤变,无法满足验证试飞天气标准,验证团队及时反应,灵活应对,取消12日后续验证科目。经过多方协调,齐心协力,5月13日清晨,验证团队克服困难,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坚定的决心,最娴熟的技巧顺利完成R05号跑道验证科目,为此次真机实地验证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