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白云机场T2蝉联SKYTRAX“全球五星航站楼”称号

  6月5日凌晨,广州白云机场收到全球民航运输星级认证权威机构SKYTRAX主席Edward Plaisted的来信,确认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顺利通过2020年度五星复审,再次荣获“全球五星航站楼”称号。

  “五星航站楼”是SKYTRAX星级评定的最高全球质量荣誉,仅授予精选出来的少数机场,同时会进行每年复审,保证获评机场的服务一直处于全球领先位置。本次顺利复评,标志着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综合服务保障水平持续位列于世界一流机场水准。

  过去的一年里,白云机场持续践行“春风服务”理念,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国际航空枢纽,以高标准、高品质严格落实民航局“四型机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建设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提升工作,持续优化旅客乘机体验。升级改造旅客休息场所,建成占地1100平方米的高品质观景休息区。

  对航站楼座椅进行全面升级,在普通的连排座椅基础上增设圆弧形沙发座椅、私密“卡座”、吧台座椅、儿童座椅、舒适躺椅等,还特别开设“休闲三人座椅”、“商务四人座椅”等,配备电源插座及USB装置,便于候机旅客在交流休闲的同时为手机、IPAD充电续航。

  不断优化楼内标识系统,通过国际化、规范化的标识导视系统,让旅客更加快速清晰地选择方向,顺畅抵达所要前往的位置。

  对于视觉设计和区域布局都获得SKYTRAX高标准评价的商业区,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也联合商家持续提升各项服务,力求为旅客提供集便利服务、零售品牌、休闲娱乐及体验于一体的综合“购物城”。截至目前,楼内商业区共有30多个国际一线品牌,其中米其林餐厅5家。

  旅客便捷出行方面,去年9月6日起白云机场在二号航站楼推行国内航班“一证通关”服务,使用二代身份证购买机票的旅客,在办理完值机手续后,仅凭身份证即可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检和登机等手续,全程无需出示登机牌、二维码等凭证。9月19日,又率先在二号航站楼首批投入运行10条“易安检”通道,综合运用人包对应、篮筐回传及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等先进技术和设备,引导旅客自助完成安检,此方式有效提高了安检通行效率,也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还引入“出国宝”国际旅行入境手续办理系统,帮助出国旅客快速办理相关国家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海关申报单等入境手续,免去旅客在飞机上或到达后手动填写的麻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二号航站楼又积极引入红外线无感测温仪、手推车紫外线消毒机、洗手间高温蒸汽消毒机、全息投影“无接触”乘电梯等,一系列“黑科技”新举措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不仅如此,位于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四层餐饮平台的机场美术馆于今年1月15日正式“开门迎客”,增强机场文化内涵和品位,传播岭南特色文化。位于国内出发安检区后、云天一线商业区旁的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空中花园”也完成升级改造,为旅客带来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人文智慧白云,世界一流空港。未来,白云机场将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引入智能航显导视、建立特殊旅客休息区等,以国际化的视野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功能,全力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