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空管行业成功举办三期中小运输机场空管人员网络直播培训

  为贯彻冯正霖局长关于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民航中小运输机场空管“三基”建设,6月22日至30日,民航局空管办委托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举办了三期民航中小运输机场空管人员培训班。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培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民航中小运输机场共计260余位一线管制员参加培训,空管办张瑞庆副主任分别为三期培训作开班动员讲话。

  民航局空管办针对近年中小机场安全形势及雷雨高发季节的管制运行特点和难点,结合空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计划整体部署,将本次培训内容确定为复杂天气下的空管运行和航空器特情处置、空管安全知识、管制间隔的标准和应用、跑道侵入防范措施、管制员与飞行员的沟通技巧,制定了培训方案。

  来自民航局空管局管制一线教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机长、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长期从事空管教学工作的教师共同完成培训备课和直播授课。培训中,师生借助网络培训平台 “发言”、“聊天”和“共享屏幕”等功能,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实现了教学相长。

  此次培训不仅帮助管制员复习了空管基础理论知识,提升了空管技能,还拓宽了视野,促使管制员换位思考,从飞行员的角度重新思考管制工作。培训结束后,空管办对学员们进行了匿名问卷调查,满意度达到95%以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颇丰,认为管制和飞行一线教员共同授课可以增进彼此了解,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管制工作,并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培训。

  本次培训是空管行业首次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管制员业务培训交流的成功探索,是对培训教员选择和搭配的一次创新和尝试,是通过“云学习”实现全国空管教学资源共享的一次重大突破,也为今后空管行业培训工作提供了新的参考模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