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白云机场喜提“2020年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

  近日,在第十一届国际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lean Energy Ministerial, CEM)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评选活动中,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喜提“2020年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洞察力奖”。这是白云机场在绿色发展领域获得的首个国际奖项,也是今年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航机场。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作为国内三大机场之一,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民航局四型机场建设要求,加快世界一流航空枢纽建设的同时,也十分注重绿色机场的发展,形成能源、环境及碳排放“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能源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在“十三五”期间绿色发展成绩斐然。

  在今年第十一届国际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lean Energy Ministerial, CEM)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评选活动中,全球共有42家企业获得了该项荣誉。白云机场作为今年全球唯一获得“2020年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洞察力奖”的机场,在能源管理方面的杰出表现获得了国际认可。

  CEM是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唯一常设的部长级会议,由包括中国、美国、德国、日本、欧盟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内24个国家(地区)组成,拥有全球80%清洁能源市场份额。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自2016年设立,用以表彰使用和有效推广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提高全球能源管理意识及效益的企业,推动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协同创新,是国际上权威的能源领域评奖。

  近年来,白云机场推行信息化、系统化闭环运行,能源管理效能大幅提升,实现了以更少的资源、能源消耗,支撑更高质量的持续发展。截至2019年,清洁能源占比已提升至75.67%,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技术被广泛采用。

  APU替代设施使用率达100%,能源结构大幅优化;单位旅客能耗下降11.3%,航站楼能耗连续两年降低7.5%以上;燃油消耗下降幅度高达8.1%,节能成效显著。2018-2019年,航空器每架次滑出时间同比分别减少1.14分钟、1.69分钟,每年可节省航空燃油373吨、494吨。

  未来,白云机场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统筹推进全生命周期绿色管控、全要素绿色提质,全力建成资源更节约、运行更低碳、环境更和谐的美丽新白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