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南宁机场国际物流单一窗口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7月1日,随着第一票来自广西联邮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出口货物在南宁机场顺利完成通关业务,标志着南宁机场国际物流单一窗口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南宁空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实质进展。

  南宁机场单一窗口服务中心是2018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由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负责实施。该项目位于南宁机场T2航站区空港北三路,建筑面积11820㎡,主体建筑共4层,主要用途是作为南宁空港进出口货物报关办公以及国际货运处理、报关和配套服务单位的业务、服务场所。项目于2018年12月动工,2019年8月完工,2019年10月竣工验收,是南宁机场建设的口岸联检设施中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单体设施,也是广西第一个实体的国际物流单一窗口服务中心。南宁机场单一窗口服务中心设置了货物收运、提取、通关、查验、行政许可审批和备案等多个业务窗口,企业可在此完成“一站式”业务办理,将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同时,大量代理报关企业、国际货运代理、国际物流公司也将入驻,可以更快捷、高效地办理进出口通关业务,既节省了企业成本,又有利于提升南宁空港业务量,实现互利共赢。

  近年来,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持续稳步增长。南宁机场单一窗口服务中心的启用,是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协同南宁海关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积极推动实施广西“强首府”战略的务实之举,也是大力推动通关便利化、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支持企业复工稳产的具体体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将在南宁海关的支持和协助下,进一步加大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力争尽快启用南宁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多式联运中心等项目,为提高空运口岸通关效率、优化国际贸易营商环境提供基础保障,推动南宁航空物流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