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新疆空管局:严谨细致保安全 脱贫攻坚有飞服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于田机场也为万方机场,而“万方”二字出自毛泽东的《浣溪沙.和柳亚子先生》这首诗。北临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于田县,资源丰富,机场的建设将显著改善当地及周边地区的交通条件,更加高效的促进当地经济的高速发展。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设成为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在这决胜之年,于田机场的建设不仅是民航局重点扶贫项目,也是国家、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在脱贫攻坚的这场战役中,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助力中小机场的行业发展,精准对接于田机场航空情报工作,为确保于田机场的一体化民用航空情报资料按期生效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

  真情服务 主动对接航空情报工作

  于田机场的航空情报资料上报事宜是飞服中心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开航日有正式发布的一体化民用航空情报系列资料是飞服中心一直努力的目标。为把航空情报工作做到前面,飞服中心自2019年就积极关注于田机场的建设准备情况及施工计划。在得知于田机场已经施工在即,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的信息后,飞服中心立即联系机场集团业务部建立联系机制。2019年11月,初步确定于田机场预计开航时间后,飞服中心根据相关规章要求,编写了《于田机场航空情报资料公布相关要求》,制定了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时间推进表,详细列举了机场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所需各项批复,着重提醒了相关单位在于田机场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工作中的重点注意事项及各个时间节点的把握。因一体化航空情报资料的上报、发布工作有着所需周期时间长、原始资料内容繁杂、质量要求高的特点,这就促使航空情报工作必须走在前面,只有在前期工作中计划周密、程序规范、工作扎实,才能保证后期航空情报发布工作顺利进行。

  实地调研 提供精准航空情报技术支持

  为了能圆满达成预期目标,2020年5月28日,由飞服中心副主任陈建伟带队的一行三人赶赴于田机场施工现场踏勘并提供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的技术支持。烈日炎炎下,机场施工工程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飞服中心一行三人与于田机场负责人在施工现场就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飞服中心了解了机场施工进度,调研了在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方面的需求及困难,分析了现阶段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后续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工作的时间节点,确定了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联络人,从而能专人做专事,精细化对接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工作,更加顺畅的完成后续工作。

  前置审核 提升航空资料公布质量

  新建机场的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工作不仅仅需关注原始资料,还需要确保各批复佐证材料的及时性和完整性。为保证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工作顺利开展,飞服中心程序设计室每月定期与资料上报联络人沟通,了解施工进度及原始资料准备情况。

  2020年6月10日,收到新疆局发明电《关于开展新建于田机场飞行程序评审工作的通知》后,飞服中心立即联系于田机场联络人,获取于田机场飞行程序相关资料,组织人员开展审核工作,确保在飞行程序评审会前完成初审工作。于田机场的飞行程序并不复杂,但审核人员也丝毫不敢马虎,飞行程序的公布内容直接影响空中航行安全。6月14日,飞服中心根据现行的飞行程序审核要求完成了飞行程序的初审工作,审核出10个待核实项。6月15日,飞服中心派员参加管理局组织的于田机场飞行程序评审会,会中将这10个待核实项逐一提出,并同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以便于进一步完善飞行程序,从而保证机场飞行程序的准确性、可用性。

  不遗余力 确保航空情报资料按期出版

  每一件事只有做到极致,才能尽善尽美。对于于田机场的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和发布工作,飞服中心将规章制度和真情服务相结合,最用心的提供技术支持,最真心的提供航行情报服务。在后续的工作中,飞服中心将严格按照前期制定的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时间推进表,每月定期联系于田机场联络人,在相应的时间节点完成计划的工作,重点关注航空情报原始资料质量及相关批复的准备情况。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将不遗余力,一步一个脚印,严谨细致的完成每一项工作,全力确保于田机场航空情报一体化资料按期上报公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