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黑龙江空管青年响应时代召唤 助力脱贫攻坚

  黑龙江空管分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及民航局空管局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在扶贫工作中从精准扶贫到帮助精准脱贫,把扶贫与扶志有机结合,既送温暖,更送信心。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2015年以来,黑龙江空管分局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民航局空管局团委号召,连续6年开展“空管支疆 爱心传递”志愿活动,帮扶新疆于田、策勒地区的学生改善学习环境。6年来,累计消费扶贫金额84710元,帮助解决新疆和田地区农户的产品销售;通过“爱心义购”活动累计筹得助学金25445元,帮扶新疆的学生改善学习环境。分局青年职工在扶贫、扶志的活动中,一方面,拓宽贫困地区学生的视野,培树自力更生的脱贫信心;另一方面,让空管青年在“送教育”和“受教育”的脱贫攻坚战之路上能够历练成长。

  2019年9月,为新疆和田地区小学校捐赠30个篮球

  2016年,分局团委结合“三员交流”活动,邀请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川航黑龙江分公司、深航黑龙江基地的青年职工,以自愿捐赠旧玩具的方式,把收集到的拼图、积木、模型等共计200件爱心玩具邮寄到当地,捐赠给新疆策勒县达玛沟乡儿童,以志愿者活动为契机,帮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2019年9月,分局团委发出倡议,为新疆和田地区小学校捐赠30个篮球,让运动陪伴孩子快乐成长。2020年,分局团委发出号召,为和田地区小学校捐助衣帽柜,改善学生生活环境。

  黑龙江空管分局团委为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助力,强化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制度规范、管理平台,构建“自转+公转”爱心共同体。多年来,分局团委将脱贫攻坚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凝聚青年,创新扶贫方式,同时拓展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打响空管志愿服务品牌,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持续组织青年职工岗位建功,引导青年职工在承担社会责任中体现自身价值。通过开展“爱心捐赠”“爱心义购”“爱心助学”等活动,所实现全部收益已经投入到和田策勒县达玛沟乡当地的教育建设中,让那里的孩子们拥有新文具,图书室、美术室和计算机室和一片新的天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