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内蒙古空管:唱响激扬青春之歌,答好脱贫攻坚答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须以临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心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的解决。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内蒙古空管分局的团员青年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谋划,扛责履责,主动作为,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一针针“强心剂”。

  久困于穷,冀以小康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和策勒两县为民航局定点帮扶对象,作为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于田和策勒两县位于新疆最南端,南枕昆仑山,北邻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由于地质地貌独特,非常适合红枣生长,策勒红枣是享誉在外的支柱农产品。比起单一的财物捐赠,推广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将扶贫政策与当地农业基础结合是针对精准扶贫最为有效的手段。自2015年民航局空管局团委开展“空管支疆,爱心传递”活动以来,内蒙古空管分局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展板等平台进行广泛动员,持续开展“爱心义购、爱心支教、爱心工程”活动,2015年至今,累计消费扶贫151410元,爱心捐款 21170万元,有力为于田、策勒两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空管力量。

  扶贫攻坚,教育为先

  内蒙古空管分局团委积极与呼和浩特市周边的学校联系,坚持开展空管进校园、献爱心等活动,坚持为当地的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老牛湾镇单台子小学,位于地理位置偏僻的老牛湾镇,距离呼和浩特市区有三个多小时的车程,道路蜿蜒曲折,复杂多变。当地村民主要依靠简单的农业耕作自给自足,生活教育水平相对落后。2017年9月,内蒙古空管分局团委一行前往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老牛湾镇单台子小学,向校方捐赠了学校日常所需的大米和食用油,给贫困学生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心传递的重要意义。

  武川县第三小学有不少的留守儿童,很多孩子很早就失去了爸爸妈妈的陪伴,2018年7月,内蒙古空管分局团委一行人从白塔机场出发,沿着曲折山路绕过一座座山头,驱车一个半小时后才到达了武川县第三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米面油及学习需要的笔、笔记本等,让受助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鼓励着他们更有信心去努力学习,创造美好生活。

  呼和浩特市黄合少第一中心位于郊区,校东区共有6个年级,52名学生,他们父母大多都外出打工,平时与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2019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内蒙古空管分局团委开展了“给希望插上翅膀,让爱筑梦飞翔”——迎六一点亮“微心愿”暨航空知识进校园活动,在给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球鞋等礼物的同时,将航空知识带到校园,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的理念。

  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不仅可以为贫困村县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也可以传递社会爱心、增强全体空管人的社会责任感。内蒙古空管分局的团员青年将继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倾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一起携手并进、共谋未来,书写减贫史上新的辉煌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