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为新疆策勒县捐资兴建中心小学运动场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根据民航局和集团公司要求,积极认领新疆策勒县教育扶贫项目,定点帮扶恰哈乡中心小学建设运动场,完善学校功能,改善办学环境,促进策勒县整体教学质量提升,力求教育扶贫托举起孩子们健康的体魄和未来成长的希望。

  统筹规划求精准

  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是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是民航局的定点扶贫县。位于新疆最南端,南枕昆仑山,北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生态环境先天脆弱。县境内可供人类生存的绿洲面积仅占2.9%,全县贫困村97个,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落后的文化、教育是制约策勒县脱贫攻坚进程的重要因素。本着精准扶的贫原则,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将扶贫定位在对当地的教育帮扶上,力求成为对当地最直接、最具深远意义的帮扶。

  教育投入点多面广,应倾向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通过集团公司驻策勒县挂职干部了解到,恰哈乡中心小学办学条件艰苦,全校500多名维吾尔族学生没有一块像样的操场,校园内为土质地面,不平整且虚土较厚,上体育课时总是漫天尘土,对师生身体健康极易造成伤害。遇上雨雪天气,泥泞不堪,无法正常开展体育活动。

  学校基础设施的匮乏,严重影响孩子身体体质发展。博维公司积极与当地教育等部门对接,多次协商方案,最终确定帮扶恰哈中心小学建设一块现代化的运动场,满足学生日常早操、体育课、课外活动需要,实现篮球场功能。建成后不但能促进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中获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能推进策勒县教育的长远建设。

  克服困难求速度

  博维公司担负着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设备运维的重任。2020年,公司克服两场保障的经营压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资源上全力调配、责任上坚决担当,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纳入公司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工作部署。公司迅速召开党委会和总经理办公会,积极认领 120万元集团教育扶贫项目。5月29日,120万元的扶贫专项资金已打入策勒县财政局账户,项目在策勒县教育局的统筹部署下于6月初顺利启动。

  协同推进求实效

  近年来,首都机场博维公司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政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2019年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召开的新疆特色扶贫产品推介会上,博维公司积极响应,将新疆扶贫产品订购纳入工会会员中秋采购项目,参考新疆定点扶贫商品采购目录并结合工会会员福利采购需求,与新疆的多家企业签订扶贫产品订购协议,采购丝路红雪枣、无核白葡萄干、于田香囊等总费用达15万余元。为贫困群众献爱心,办实事,举公司之力为策勒县、于田县脱贫攻坚提供全力支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博维公司捐助的运动场建设项目是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脱贫攻坚教育扶贫的第一家,公司将持续推进,专人对接项目,力争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变的是对扶贫的执着和坚定。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将一以贯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博维的爱心和力量,铭刻上“国门运维”的深深痕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