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首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行业选拔赛在上海举行

  2020年8月31日-9月1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民航行业选拔赛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国航、东航、南航、厦航、川航、春秋航、民航大学、飞行学院、广州职院和上海职院10支参赛队共10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东道主上海职院的王云逸技压群雄荣获第一名,东航和春秋航选手分列第二、三名。王云逸将代表民航行业参加年底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总决赛,和其他省、行业的选手争夺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入场券。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此次选拔赛由民航局人教司和飞标司联合主办,上海职院和民航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承办。根据《人社部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及交通部要求,本次比赛依据世界技能大赛的关键考核点和基本技能要求,设置了钣金组件、电气组件、操纵系统调整、机务检查四个赛项,考察内容涵盖航线、定检和部件维修等内容,选手不但需要24岁以下,还需要掌握以上结构、电气、机电修理的全部技能,难度相当之大。本次比赛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以培养选拔优秀选手和弘扬工匠精神为目标,为促进机务维修人员提升业务技能、锤炼工作作风及加强行业“三基”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