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广东机场集团与中山大学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为加快推进机场集团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10月19日,广东机场集团与中山大学在中大岭南堂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中山大学产业集团党委书记梅成达、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建强出席签约仪式。集团人力资源部、中大高等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和第11期中青班学员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梅成达首先介绍了中山大学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等情况,并代表中大感谢机场集团对学校发展的关注。梅书记表示,校企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合作也将进入一个战略合作时期,中大将发挥在人才培养、管理研究、科学技术等方面优势,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积极推进双方在教育培训、管理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建立长期有效的校企合作机制,推进校企协同创新。

  随后,刘建强作讲话,他首先对中大长期以来对机场集团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中山大学是我国知名高等学府,综合实力强,师资力量雄厚,社会认可度高,并且为机场集团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推动机场集团与中大深度融合、共建共享,让更多的中大毕业生来机场集团干事创业,让更多的专家教授参与机场集团改革发展,让更多的理论成果在机场集团转化运用,让更多的机场集团干部员工在中大学习深造,切实为推进机场集团争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最后,刘副书记代表机场集团在校企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合作协议,机场集团与中山大学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双赢”的原则,围绕“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充分发挥中大在人才培养、企业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合作开展管理人员企业管理系统化培训,研究开发企业管理人员培训课程体系、管理案例和100门在线课程,更好地满足干部员工多元化培训需求。

  今年,按照机场集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培训转型创新的指示要求,集团人力资源部积极加强培训资源建设,积极拓宽和延伸培训渠道,切实为干部员工多样化选择、多路径学习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已先后与中大、广外、华师、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努力建构形成以内部资源为主体,以高校资源为依托,以其它社会优质培训资源为补充的人才培养发展新格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