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武汉天河机场进行国产大飞机C919运营验证试飞

  12月21日,国产大飞机C919首次模拟航线运营验证试飞在武汉天河机场举行。这是C919首次在4F级机场模拟航线运营,标志着C919飞机模拟航线运营验证试飞正式拉开序幕。

  12月21日上午11:04,C919大型客机从敦煌莫高国际机场起飞,15:32安全飞抵武汉天河机场。武汉天河机场举行了模拟航线运营验证试飞首站启动仪式,完成了飞机首次停靠廊桥、接廊桥电源、接廊桥空调气、使用机位管线油车等验证工作。中国商飞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光辉院士、C919项目总经理戚学锋、试飞中心主任李彤,湖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辉,总经理周学云、副总经理罗国伟,湖北空管局、南航湖北分公司等单位参加试飞首站启动活动。

  本次验证试飞,主要围绕飞机安全性、维护可靠性、支持便捷性以及运行经济性等四个维度,验证飞机运行能力、环境适应能力、中国商飞运行支持能力以及各类手册的有效性,为该型号飞机正式投用做好准备。为做好此次运营验证试飞工作,湖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组织商飞公司、湖北监管局、空管分局、油料公司及相关运行保障单位进行研讨交流,开展实地评估演练,落实保障流程,确保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下步,C919将在湖北机场集团所属干支线机场开展系列的运营验证飞行,机场集团将全力做好飞行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