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南航获评“2020年数字化政务民生先锋”荣誉

  近期,微信官方发布“2020年数字化先锋”主题奖项名单,南航获颁“2020年数字化政务民生先锋”奖项,是唯一获得此殊荣的航空企业。其余获奖项目包括国务院客户端、穗康小程序等。

  2020年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旅客出行面临着新挑战、新需求。南航通过微信小程序努力探索航空出行新服务模式,实现多项创新成果。

  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促进经济内循环并带动航旅业复苏,南航紧盯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快反应、快行动,借助微信数字化工具向用户提供一系列便捷、创新的服务,创造了多个“行业首家”纪录。疫情初期上线“疫情防控”功能,成为业内第一家在微信小程序上线健康申报服务功能的航企,保障超过90万个航班安全飞行。快速完成小程序直播平台搭建并开展直播活动,成为业内第一家开展微信小程序直播的航企,2020年累计观看量逾200万人次。南航还通过小程序推出航空体验式产品、快乐飞套票产品等多款新品,首创小程序快乐飞套票产品销售,在开抢当日拉动小程序访问量环比提升近10倍。

  通过不断创新和优化运营,南航小程序用户体量突破2000万,成为航企小程序“领头羊”。未来,南航还将进一步利用微信生态的数字化能力,实现传统出行流程的改造、服务效率的提升及关键环节的价值升级,助力南航一流品牌服务体系和南航商旅生态圈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