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昆明航、祥鹏航率先实施昆明机场RNP AR 0.2运行

  3月17日,随着KY8356(临沧-昆明)、8L9560(杭州-昆明)航班平稳地降落在昆明机场21号跑道上,标志着昆明机场RNP AR运行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后续使用EoR方案探究昆明机场TCAS告警难题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为在大型枢纽机场运行RNP AR程序先行先试累积经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验证飞行前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对公司提交的试飞方案反复进行研讨和商议,特别是对机组资质、飞机状况、放行标准、导航数据库装载以及特情处置预案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积极协调云南空管分局、昆明机场等单位对验证飞行予以大力支持。验证飞行中,在各保障单位的通力配合下,飞行机组严格按照RNP AR 0.2程序的相关条件进行飞行,试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后续,云南监管局将持续跟进公司昆明机场RNP AR 0.2运行情况,督促公司统计汇总运行数据、总结运行经验,为进一步推广应用奠定基础,切实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和安全品质。同时为大型枢纽机场全面实施RNP AR运行创造积极的条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