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清算中心赴中央档案馆参观学习

  425日,民航局清算中心赴中央档案馆参观学习,党委书记黄子兴、主任汪少东同志带队,副主任姚至怡、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习活动由听取汇报、观看影像资料和参观主题展览三部分组成。中央档案馆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央档案馆的历史沿革、主要职能、内部机构和日常工作情况。随后,全体参观人员一同观看了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周恩来总理强忍病痛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等多段珍贵历史影像资料,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央档案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珍贵的历史档案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红色征程。在一段段珍贵的历史影像和一幅幅斑驳的档案文献前,中心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仔细研读,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精神品格、坚定信仰和家国情怀,充分汲取档案中传递的精神信仰和红色力量。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用珍贵的史实、生动的语言、新颖的形式,将党的理论、党史故事生动再现,引起了参观人员的强烈共鸣,激励了中心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进清算中心实现“一高四强”发展目标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