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二所与云南监管局座谈研讨新技术应用

  2021年5月12日,经过前期的充分协调和良好沟通,在西南局主要领导的关心下,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由所长带队,与云南监管局开展了民航新技术应用座谈,监管局各局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均参加了座谈。民航二所一直致力于民航专业技术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道路,运用现代科学的新理论、新技术先后研制开发了一系列适合民航现代化建设的新成果,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民航行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引领,积极推动云南民航各单位实践、应用新技术,提升安全运行水平。双方对此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卓有成效的研讨。

  会上云南监管局从科技创新、监管方式创新的重要性出发,提出云南民航运行环境和条件复杂,亟需借助新技术降低运行风险,提高运行效率,推动智慧民航建设。同时介绍了现阶段云南辖区从陆侧到空侧新技术的应用推进情况,并详细说明了所涉及的具体项目推进计划和进度,提出了项目推进的重点和难点。针对云南监管局提到的应用需求,民航二所详细介绍了正在实施的智慧民航建设方案和建设中的三个产业基地,并结合自身在机场弱电、行李处理、空管设备和航空化学产品等新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最新的技术研究和应用方向,同时也表示期待在云南民航开展深度合作和应用实践。

  下一步,双方还将开展具体项目的深入研究和合作,共同以云南地区丰富的航空样例和素材为依托,充分发挥民航科研单位优势,为助推云南智慧民航建设,开创更加有利条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