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向适航审定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927日下午,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向适航审定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并传达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夏继权、副组长温士林、人事组负责人彭斌出席反馈会议,民航局党组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并就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沈小明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心党委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各中心党政主要领导、专职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根据民航局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于2021510日至625日,对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党委开展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适航审定中心主责主业,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局党组工作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专项治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

  会上,夏继权组长代表巡视组向中心党委反馈了四个方面14类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部署有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四是落实巡视、专项治理、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到位。就发现的问题,夏继权组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四是落实整改责任,构建长效机制,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沈小明主任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视组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促进审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肯定了中心所做的工作,也严肃指出了中心在四个方面存在14类问题,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指出当前审定中心系统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新挑战,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中心党委诚恳接受、认真领会、全面贯彻、抓好整改。巡视办领导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具体要求,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中心党委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深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认识;注重实效,以标本兼治为目标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强化组织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巡视整改不断巩固深化。下一步,中心党委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适航审定业务工作与审定中心系统改革发展规律,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把深化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审定中心系统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相结合,全力以赴开展适航攻关,以更高的起点谋划实现“三个一流”“三足鼎立”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五个融合”,加快持续提升适航审定科技含量、持续创新适航审定方法手段、持续推进适航审定科研攻关能力的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为“十四五”期间审定中心系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大会前,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巡视组按照程序向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局党组书记讲话精神,先行反馈了巡视情况,并移交了巡视相关材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