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质监总站党委赴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十六支队交流调研

 

  11月9日,民航质监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胡啸天带队赴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十六支队(北京市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交流调研,双方围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改革发展、工程监督执法等内容进行座谈。

  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十六支队(简称“十六支队”)是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的内设机构,负责北京市公路、水运、城市道路养护、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养护维修等领域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行政执法,以及公路、水运建设市场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十六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周绪利对民航质监总站党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工程实验室、创新工作室,并从机构职责、党建引领、发展定位、监督执法重点、试验检测管理、科研工作、监管信息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十六支队改革发展的突出成果,特别是打造建设项目“品质工程”和党员干部“品质工程”相结合的情况。

  胡啸天在座谈中感谢十六支队对此次学习调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并表示,民航质监总站近年来在监督机制改革、创新监督方式、开展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许多实践和探索,此次调研为下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深化体制改革、找准监督服务着力点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希望双方可以在工程监督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在大交通体系下为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民航质监总站新党委班子组建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到行业内外开展系列调研。先后走访了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局信息中心、北京市道路工程质监站等单位,还将陆续到北京市铁路工程质监中心、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等相关单位调研,不断探索体制改革新路径,寻求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奋力开创民航质监工作新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