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审计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1月25日,民航局审计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冯正霖局长和吕尔学副局长对审计中心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回顾2021年审计监督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审计中心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民航局党组正确领导、财务司大力支持下,抓好重点领域“经济体检”工作,推动构建“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提升审计价值,不断丰富审计质量管控手段,加快智慧审计建设步伐,提升内控管理和真情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人事管理基础,推进中心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2022年审计中心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推进中心发展与建设规划纲要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防范风险、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独特作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2022年要聚焦“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智慧审计’为主线,突出守底线防风险、强落实促发展两个重点,全面提升审计监督、审计服务和审计研究三项能力”的审计工作重点,推动构建民航审计发展新格局。

  会议全面部署审计中心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保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二是抓好中心规划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强化中期监测和评估,适时开展科学合理的规划调整。三是提升审计质量水平,要加强重大政策审计,优质高效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基建评审工作。四是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要持续优化风险评级机制,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加大审前准备力度。五是加强审计业务管理,要健全审计业务制度体系,丰富审计业务类型,倡导研究型审计。六是加快智慧审计建设,要加快信息系统建设,促进大数据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七是加大审计成果运用,要开展常态化审计整改跟踪,协助财务司建立审计整改标准体系,加强审计咨询服务。八是加速人才队伍建设,要大力实施人才培养提升工程,不断完善人事制度体系,持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