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综合司举办机关归档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民航局机关归档工作质量,确保年度归档工作顺利完成,2022年2月17日,综合司举办了局机关文件材料归档工作培训,机关共67名文档人员参训。

  培训首先通报了局机关2020年度文件归档情况,截至2021年7月,档案馆共接收各类档案9341件(卷/册/张),总量较上一年度增长8.8%,各司局在归档文件保管期限界定的准确性、文件材料收集的完整性、移交归档的主动性与及时性等方面较上一年度有明显提升。

  随后,档案馆工作人员针对当前机关归档工作中存在的重要文件归档不及时、组件不完整、整理欠规范等主要问题,从实际出发,引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和图片,重点就文书档案“九步走”归档流程与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如:电子文件归档、合同归档等进行了具体说明。同时,在现场摆放了整理质量较高的档案实体样例,供参训人员观摩学习。

  此次培训还对2021年度归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按“件”做好积累,各部门要将产生或接收的、办理完毕的、有保存价值的各类文件材料及时收集齐全,做到“办完一件组一件”;二是按规做好整理,严格按照“九步走”流程和要求,对归档文件规范化整理。三是按时做好移交,各部门应遵守时限要求,按时归档移交。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操作性强,对进一步规范机关文件归档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