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用运输机场建设项目民航专业工程资料管理规程》编制项目顺利通过初审

  2022年2月22日至23日,民航局综合司组织召开《民用运输机场建设项目民航专业工程资料管理规程》(以下简称《管理规程》)编制项目初审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并在广东机场建设指挥部设线下会场。

  民航局综合司、机场司、民航标委会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此次会议。质监总站、广东机场建设指挥部两家主编单位,以及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等20家参编单位有关领导和编写人员,共90余人参会。

  会上,民航局综合司孙文生副司长对各有关单位的辛勤努力、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对标准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稳扎稳打,确保标准编制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持之以恒,全力做好标准编制后续工作。机场司郭竟成副处长就标准编制流程、编写原则作了简要介绍。质监总站孙志强站长和广东机场建设指挥部冯兴学书记分别两家主编单位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各编写组分别就《管理规程》总册,以及场道、空管、目视助航、弱电、供油5个分册的初稿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此次会议邀请上海华东民航机场建设监理公司总工苏尔好、民航中南机场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兼总工朱森林等17位资深专家组成审查组,对《管理规程》初稿进行审查。

  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专家组用一天半的时间对《管理规程》初稿进行了质询、讨论,认为初稿章节结构基本合理,内容较全面,具有较强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同时,对初稿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6个方面专业、中肯、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质监总站林建副站长和广东机场建设指挥部段冬生副书记分别代表两家主编单位表示,将组织各参编单位抓紧做好《管理规程》修改完善、征求意见等后续工作。

  最后,民航局档案馆负责人受综合司领导委托对项目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专家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充分吸纳,结合实际,抓紧完善,为后面的征求意见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二要高质高效做好征求意见工作,做到程序合规,严谨扎实;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主编单位精心安排后续各环节工作,各参编单位和编写人员继续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档案馆全力做好组织协调、沟通联络,上下协同,形成合力,保证标准如期、高质量出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