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北局与陕西省卫健委深化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国家卫健委关于深化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要求,4月28日,西北局与陕西省卫健委开展工作座谈,就系统总结陕西地区航空医疗救护试点经验、深化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进行专题交流。陕西省卫健委应急办西北局航卫处、通航处以及陕西秦汉通航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陕西秦汉通航公司作为陕西地区航空医疗救联合护试点执行企业,介绍了前期在推进试点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和意见建议。西北局和陕西卫健委参会人员围绕落实民航局和国家卫健委深化试点工作要求,结合各自部门职责,从固化航空医疗救护试点成果、建立协同推进工作机制、探索航空医疗救护商业模式、打造大众化的运营产品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针对下阶段试点工作,陕西省卫健委和西北局达成共识,一致认为:一是要建立沟通协同工作机制。要建立西北局、陕西省卫健委和试点执行企业的三方交流联系机制,成立专项试点工作小组,统筹推进试点工作任务。二是要鼓励企业开展先行先试。要系统总结前期运营经验,发挥地方卫建系统主体作用,调动地方医疗系统积极性,进一步鼓励试点执行企业在条件适宜的地区进行试点探索。三是加强培训标准规范建设。要充分利用前期试点总结凝练出的《陕西省航空医疗救护管理指引(试行)》和《陕西省航空医疗救护培训指引(试行)》制度成果,进一步探索建立机上医护人员培训课程大纲、考核复训、档案管理等标准培训体系。

  交流座谈后,西北局和陕西卫健委一行还前往陕西秦汉通航公司运营基地,现场参观调研公司航空医疗救护运营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