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打造智慧党建“亮眼名片”|民航适航审定中心“适航党建”平台揭幕上线

  

  8月25日,民航适航审定中心举行“适航党建”平台揭幕仪式,标志该智慧党建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民航局政工办主任张冲峰,中国商飞上航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苗,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副主任李博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系统揭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走向智能化、现代化、高质量化,今年5月,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党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与中国商飞上航集团公司开展共建的基础上,决定建设中心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

  为稳步有效推进平台的建设,民航适航审定中心会同中国商飞上航集团公司成立了联合实施团队,围绕“敏捷开发,响应需求”“注重规范,安全运行”“规范维护,提升质量”工作要求,全面沟通协调做好平台开发运行工作。党建智慧平台的上线将实现中心党支部工作表单化、流程化、信息化;基层党组织各项数据可分析、可展示,同时,系统可有效减轻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量,严格基层党务工作规范性,形成基于数据的基层党支部管理抓手,为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提供有力支撑。

  

  在揭幕仪式上,智慧党建建设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系统建设开发情况。适航审定中心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系统创建了第一条组织生活会流程记录。

  

  张冲峰对于智慧党建系统建设给予肯定并表示,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党委勇当开路先锋,在党建工作方面积极创新思路,借助新时代信息技术构建了展、学、统、考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党建平台,拓展了党建宣传的 “新阵地”、组织管理的 “新抓手”、学习交流的 “新家园” ,积极探索出党建工作规范管理、监督、考核的新途径,为推进中心系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精准化、高效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中心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自觉性,让智慧党建系统走得更深、用得更广、效果更好。

  

  张新苗表示,与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共建智慧党建系统,是上航公司落实民航局与中国商飞“五个融合”的要求,也是自身所需,对于下一步完善公司党建系统具有积极意义。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大飞机战略支援部队作用,用好信息化、数字化优势,全力以赴完善和升版智慧党建系统,全力支撑智慧民航建设。

  

  李博说,“适航党建”智慧平台的揭幕上线是适航审定中心主动顺应党建工作发展新趋势的新举措,实现了中心系统党建工作和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智慧平台作用,实现党建业务结构化、规范化、标注化、信息化、智慧化,达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统一的目标,不断提高中心系统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能,在服务民航强国战略大局中打造智慧党建“亮眼名片”。

  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党委副书记杨珍红主持揭幕仪式,适航审定中心本级全体人员,中国商飞上航公司相关人员,上海审定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上海、沈阳、西安、江西、广州、成都审定(分)中心相关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仪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