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空管局第二次党代会召开

  12月27日—2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空管,为民航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作出应有贡献。

  宋志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空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空管高质量发展,党的领导有力加强,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宋志勇强调,空中交通管理是民航运行保障的关键环节、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空管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安全生产,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空管建设。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确保空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住空管安全底线。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坚持抓安全必须严在责任落实上、必须严在生产组织上、必须严在规章执行上、必须严在监督管理上,坚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推动空管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深化空管体制改革,着力推动空管服务提质增效,持续增强技术支撑实力,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人才资源建设,持续提升空管国际化水平,探索创新中小机场空管管理服务模式,认真贯彻国家“双碳”战略,提高发展质效。四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涵养空管系统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文学正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建设世界一流空管而努力奋斗》的党委报告,派驻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红作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系统总结了民航空管系统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空管的指导思想、内涵特征、战略目标和发展原则,要求在加强顶层统筹谋划、确保“两个绝对安全”、提升空域容量、提高运行效率、优化品质服务、服务中小机场、增强治理能力等方面奋力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世界一流空管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民航局空管局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民航局政工办、人教司主要负责同志、空管局领导,以及各地区空管局、各空管分局(站)、空管局直属单位和机关的191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空管局直属单位和机关、部分分局(站)的35名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