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新疆管理局组织完成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工程行业验收

  为统筹推进辖区机场建设投运工作进程,2月4日-7日新疆管理局组织完成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项目行业验收工作。管理局、喀什监管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及和静县人民政府、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各部门领导和人员,工程各参建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行业验收。 

  在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工程行业验收动员大会上,新疆管理局向地方政府一直以来对新疆民航事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参建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赞扬,并对所有参与验收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守牢底线,严把安全生产关口;二是强化担当,严格行业验收标准;三是严格要求,从严从细开展行业验收工作,以对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验收工作。 

  新疆管理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及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业人员组成了以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为主任委员的行业验收委员会,对行业验收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行业验收共分飞行区工程组、航站区工程组、空管工程组、公安安检应急救援工程组、供油工程组、工程档案资料组和工程概算组7个专业组。本次行业验收按照民航局“严格工程质量、严格验收标准、严格开航条件”的要求,依据《运输机场建设管理规定》《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暂行办法》《关于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及国家、民航相关规范标准进行验收。 

  验收过程中,各专业组验收成员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完成情况、设施设备到位及安装情况,仔细查阅了工程建设相关档案资料,并根据检查验收情况提出了工程整改意见和建议。 

  行业验收总结大会上,各专业组组长宣读了小组验收意见,建设单位负责人针对验收情况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张廷耀就做好行业验收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下阶段持续做好机场开航投运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全面强化专业人才队伍配备,持续加强“三基”建设;三是要统筹做好建设投运衔接,精心准备许可审查工作;四是要严格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抓好机场运行安全;五是要合理统筹机场发展规划,综合考虑机场发展方向。 

  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项目是民航局、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作为疆内第26个运输机场、第二个高高原机场,机场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完善疆内机场网络布局,有效推动交通运输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和静县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在助力乡村振兴、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防等方面也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