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河南省签署《关于促进河南民航发展的会谈纪要》

    2009年6月3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河南民航发展的会谈纪要》签字仪式在郑州举行,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和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在会谈纪要上签字。
    签字仪式上,民航局杨国庆副局长和河南省张大卫副省长分别致词。杨国庆副局长在致词时指出,“十一五”期间,是国家实施中部崛起的关键时期。按照中央建设中部地区的战略布局,河南省提出了“中原崛起、交通先行、枢纽建设、民航优先”的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民航发展。为此,民航局将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加大对河南省机场建设的投入,完善河南民用机场布局网络,提高郑州机场在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中的地位,支持鼓励国内外航空公司增加连接郑州的航线航班。
    按照双方共同签署的《会谈纪要》,民航局将支持河南省实施优先发展民航战略,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指导和帮助河南省研究制订全省民航发展规划及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双方共同努力,加大投入,加快建设以郑州机场为中心,洛阳、南阳、商丘、明港等机场为辅助的、完善的河南省民用机场体系,促进河南省民航业发展。
    民航局和河南省将以郑州航空枢纽建设为契机,共同探索把铁路客运专线、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引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建设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实现航空与其它交通运输方式相互促进、衔接紧密、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双方还将共同努力,加快郑州机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郑州机场开辟国际和地区航线,共同推动更多的航空公司进驻郑州机场,把郑州机场建设成为区域枢纽和国际货运集散中心。
    民航局还将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对河南省支线机场给予航线和建设补贴,河南省及机场所在地政府同时也提供建设和经营补贴。河南省政府将每年设立1亿元民航发展资金,专项用于航线航班补贴和市场开拓;协调海关、商检、边检等有关部门,在郑州机场建立完善的“大通关”机制;以上年为基数,对民航企业的新增税收,以奖励、项目建设补助、补贴等额用于企业发展建设;在土地保障、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对民航发展的支持。
    为协调解决双方合作中的问题,全面推动河南省民航业发展,双方还将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每年举行不定期工作会谈。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民航局办公厅、政法司、规划司、财务司、国际司、运输司、机场司、空管办、公安局、党办、民航中南管理局、民航河南监管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以及河南省政府、发改委、国资委、交通厅、国土资源厅、商检局、边防总队,郑州市、洛阳市、信阳市、安阳市、驻马店市、平顶山市、商丘市政府,郑州海关、机场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