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7月26日,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孝雍当选为飞行员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李健肯定了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他说,飞行员协会在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成功加入航空公司驾驶员协会国际联盟,加强与各国(地区)飞行员协会的友好交往,普及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技术理念,发挥了服务行业的重要作用。

  李健指出,中国民航近些年来快速发展,飞行人员数量以年均14%左右的比例递增,总数已超过3.6万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飞行群体数量的变大,飞行人员结构组成复杂化、价值取向多元化、自我实现强烈化,这些新的特点给飞行人员管理和飞行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行业迫切需要作为行业自律组织的协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就飞行员协会今后的发展,李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飞行员协会不仅要成为“飞行员之家”,还应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为民航飞行员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不断增加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在政府、企业和飞行员之间架起联络的纽带和沟通的桥梁,合理反映飞行员愿望和要求,维护飞行员的合法权益,规范飞行员行为和职业操守。

  二是飞行员协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还应积极推动行业持续安全发展。协会要以飞行员满意、航空公司满意、政府满意为标准,认真分析、深入调查了解飞行员需求,丰富服务内容,让飞行员、企业和政府想得起、离不开、靠得住。要充分利用可利用的一切资源,广集天下英才,在行业规章政策制定、技术规范颁布、安全能力建设和航空器制造研发等领域,积极参与,献言献策。

  三是飞行员协会不仅要享誉国内,还应积极参与和影响国际事务。要完善自我、服务基层、承上启下,为建设民航强国,在中国民航业发挥影响、树立形象。同时要逐步深入参与国际驾联相关事务,在国际民航技术标准制定、未来发展战略规划等方面代表中国发出自己的声音,为建设民航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会员代表13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郑孝雍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刘铁祥、刘纤、盛彪、关磊当选为副理事长,赵东升当选为秘书长。大会同时授予前任理事长名誉理事长称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