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王志清会见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波

  

  8月1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民航业发展特别是支线航空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志清首先感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民航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内蒙古自治区地域辽阔、物产丰富,发展航空运输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未来自治区经济的不断发展,内蒙古对民航的需求将越来越大,民航业发展潜力巨大。建议自治区政府今后统筹规划,深入研究,科学论证,把握规律,使区内支线航空、通勤航空、通用航空等几种运输形式协调发展,让民航业更好地服务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民航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内蒙古民航业发展。

  王波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民航局多年来给予内蒙古民航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内蒙古民航业在发展通勤航空、通用航空,建设支线机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阿拉善地区成为全国首家通勤航空试点,呼伦贝尔拓展通用航空服务领域试点已扩展至自治区全境,全区已建成及在建民用机场达25个。希望民航局能够继续支持内蒙古民航业发展,以满足内蒙古经济发展对民航运输的需求。

  截至2013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共运营航线271条,通航城市75个,有35家航空公司运营内蒙古航空市场。按照规划,到2017年底自治区民用机场达到48个,航空运输服务覆盖全区83%以上的县级行政区划和92%以上的人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